大雾菌节操已死

【Gawin/RK900】如何学会不踹到仿生小狗3

又名:模控警犬在线卖萌

summary:被删掉社交模块的RK900决定模仿他的前辈来自我学习。他选择去能观测到RK800的底特律警局,与和安德森探长性格有26%相似的里德警探搭档。

上一篇

三、踢狗狗是坏文明

在里德举着DPD警员证反复向人类路人和仿生路人解释“我们真的在追捕逃犯不是当街谋杀”时,RK900已经敬业的打扫完毕车后的血迹,把昏迷的犯人(轻度脑震荡,内脏受损1.73%,腿骨断裂,携带枪支)丢上了后座。

他把枪偷偷收了起来,花费了比理论所需多出0.28秒的时间扫描并上传了犯人的全部资料,便利店那边的警员在4.92秒后利用平板对他进行了回复,他们将在十分钟后才能进行彻底的确认。相较于仿生人极度的缓慢和无效率。

RK900有点困惑,某些问题超出了他的计算能力。即使信息已经传输完成,额角仍然闪着黄光。

按照所有Connor model的经验,在初期完美完成任务将有效提高人类的观感和愉悦度。参照社交数据最完善的RK800-51,根据数据记录,在他侦查完毕命案现场并将结果告知安德森副警长时,得到了好感度上升0.4个点的反馈。

他已经以最快速度抓获了犯人,甚至都不用浪费时间去被抢劫商店侦查,也没让犯人造成更大损失,里德警探却在他消除犯人行动能力后对他进行了斥责,并使用了大量关于性和拆解的威胁。人类的生理反应和在富勒警长办公室相似,心跳加快,手臂肌肉紧绷鼓胀,热成像显示体温上升及血液循环增速。非常典型的愤怒情绪。但这不应当是在完成任务时的状态。按照这样的任务进度,如果阿曼达还在也会夸赞他,更不用提要求普遍更低的人类。

RK900的社交程式开始超负荷运转。他得弄明白这一切。

[Automatic System Check]

[Data acquirement]

[Analyzing data]

[|听话|指令狭义完成度100%。遵从|里德|指令67.3%,超过标准上限,广义完成度82.1%]

[胜任人类标准的|能干|,造成人类警察失业几率78%,造成里德警探失业几率0%]

[判定无|擅自行动|,无|挡路|,无|指手画脚|]

[|FUCK|出现143次,|FUCK YOU|占18.1%]

[Parsing is complete]

[人类毫无理由的担忧失业并迁怒56.3%。|听话|指令未按照人类期望选择性完成21.6%。男性对于驾驶权的独占欲14.8%。性压抑导致的易激过敏5.1%。不满车辆的磨损及血迹污染2.0%。未知缘由0.2%]

“把人撞死了倒是知道亮黄灯了。”他捕捉到里德警官的小声抱怨,这种评价有着人类特有的情感倾向性、毫无逻辑性不尊重事实的能力,在大量仿生人面前压低音量也是毫无意义且不符合里德警官常态的。RK900再一次认知到人类的无穷可能,转动颈部关节观察正在注视他的里德警探。在对视2.55秒后,人类手背向下,以一种较快的频率抬动他的四根手指(联想:指挥犬只的手势):“过来。”

RK900听从指令到达了主体为仿生人(数量:57)的半圆中央,在里德警探旁边站定。

“一只警犬(A canine)(RK9)。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里德警探将小臂重重的压上了他的肩膀,带着鼻梁上的纱布环视一圈,“现在你们的愿望达成了,也彻底确定我是警察了——别再他妈的妨碍公务,它可是无差别袭击的。”

其中35%的保有LED的仿生人进入了计算状态,预计在评估可能性并检视自身配件,并在平均1.7秒后拽着自己的人类离开。而无情绪指示灯的仿生人中,81.0%放弃了观看,无序地散开在街道上。

“里德警探,我必须提醒你,我的型号是RK900,不是RK9。”这个纠正似乎激发了里德的不满,肩部压力增大28%,皱眉抬头瞪了他一眼,而他的的手在RK900视觉组件右下方17.4厘米处竖起了中指。“闭嘴,狗狗。”

里德将脸又转回了仿生人群方向“听着,刚刚就是这只警犬骇了车,你们几个,再留在这我就把它丢到驾驶位上。”里德的唇角上扬了14.5%,此外无表情变化,(备注:假笑)“你们阻止办案被它撞了可不关我和DPD的事,看那个康纳会不会赔你们维修费吧。”

剩下的八个仿生人全部在3秒内让开了道路。

“Fuck Android。”里德朝着那些仿生人啐了一口,又用中指将RK900的侧脸戳出一个小凹陷,“FUCK YOU。”

RK900眨了眨眼,在核对里德警官的爱好与canine的联系后,将[性压抑]这个愤怒理由的概率变更为了最高。

“我可以询问你为什么要持续对我的肩部施加无意义的压力么?”在警车后门前,RK900咨询。

“去你的。不能。”里德将手伸到犯人的颈侧诊断脉搏,“没撞死,算你走运。”

“车辆撞击的速度和角度经过严密的计算,我不会出现误杀犯人的情况,这是使其失去行动力的精准打击。”

“你差点当街撞死一个还没定罪的人类,然后说你是计算好了的?”里德将那个单词读得很重,直起身,瞪大眼睛看着RK900,随即又大笑了起来(愉快59.7%,嘲讽36.5%,愤怒3.7%),“冷血的塑胶垃圾,你得拧拧你脑子的螺丝了。”

“我拥有完善的面部识别系统,能判断他就是就是犯人。他只是轻伤,并不会因此死亡。”里德的反应让RK900更加困惑了,“这并非过度执法。此外,仿生人只在关节处有螺钉,我无法达成你的要求。”

“Mind you,”里德警探用食指重重地戳刺RK900制服左胸处的蓝色三角灯,压力传感数据为5.9kPa,持续此种状态将导致人类指部关节损伤。RK900配合地后退一步,“你他妈再这样干下去我得一起被辞退——我可不想陪着你丢掉饭碗。”

.

警车顺着之前的设定路线启动,继续行进。RK900在副驾驶位再次以标准待机姿势坐定,用社交算法多核实了42次才开口安慰道:“所有和RK900搭档过的警员中,24.7%曾表示愤怒。你属于正常范畴,里德警探。”

“在量产的塑胶混蛋中,你讨人厌的程度超过了其他百分之七十五?”里德咧着嘴呲了一声,将腿翘到了驾驶台上,划动平板查看着任务信息,“Damn it,这就结案了?这是我还这辈子第一次大多数时间都浪费在解释上的追捕。”

和仿生人不同,人类愤怒的原因大都可归咎于人类本身,例如能力不足,陷入迷茫或是期望过高。但现在告知里德警探他的逻辑谬误显然是不合时宜的。在停顿并经过时长高达1.63秒的归纳和严密计算后,RK900得出了结论:人性化的动作和语言将有效改善里德警官态度。

[Motion analysis]

[中枢骨架L3、L4、L5各向左侧倾斜5.2°;整体逆时针旋转31.8°。颈部竖直方向左倾2.8°]

“他们本来说要十分钟才能解决的,现在只过了三……”

里德警官心跳急剧加速,突兀地向左上方退了5.36厘米并停顿,左手抱臂做出防范性动作(联想:受惊的猫头鹰,示威的猫科动物),喝令着打断了他的话:“你他妈蹭过来干嘛?!电子狗也得看PAD??!”

“这个行为并没有实质上的意义,我拥有联网的能力。但根据你们的要求,我需要学习新的行动模式。参考人类对犬只的评价,以及你本人对于其的喜好,靠近是正确的行动模式。在RK800的任务记录中,距离的缩短在大多数情况下的确能够缓和拉近人际关系。”

“解释‘大多数’,dumbass。”

“这其中不包括你。”RK900抬头看着里德,第一次在默认动作之外闪烁了他的视觉组件,“但我认为我们并非敌对状态,参数变动或许……”

“SHUT UP AND KEEP AWAY。”里德将透明平板举到他们的视线之间,伴随着说话节奏翻动,有96.7%的几率发动袭击。RK900在新的|打架|事件发生前按住了平板,快速恢复了竖直端坐,并拢双腿的#2530c待机姿势。

“安全距离,明白么?”里德警探冷笑了一声,松手将平板丢了过来(联想:扔骨头,play fetch),“也别再对着我眨眼睛,那根本不可爱。你也就闭嘴不动的时候能像只警犬了。”

礼节性待机三分钟后,RK900延续了未竟的话题:“我们仍然要前往被抢劫商店么?”

正在大肆清理手机内存的里德怔愣了4.11秒,近乎手忙脚乱地调取了控制车辆的程序,“你怎么之前不提醒我?!”

[增添社交指令:人类|特指:里德警探|无法接受自己的错误,不揭穿他是合理的]

“操你的铝罐头。”在漫长的对视后,里德率先移开了视线。

74.7%愤怒,25.3%性暗示。用沉默帮助他掩饰错漏似乎是不可行的。

“里德警探,我能询问你为什么维持着愤怒状态么?”

“你哪儿来他妈这么多破问题?模控生命造你的时候把麻烦全加进去了?”他似乎沉溺于给卡姆斯基先生编辑短讯,并没有抬起头。

“事实上,他们是删除了RK900系列的社交组件和情感模块,并没有做关于|麻烦|的添加。介于我的社交组件并不完备,系统判断直接询问你是最优的选项。”

首先下载一个潜台词指南,行吧,蠢狗?”

“我已经下载了。通过分析,我认为我近似于找到了你愤怒的理由。”里德哼笑了一声,没有搭话,RK900判断这是让他继续的意思,“尽管你是在我抓获犯人后才发怒的,但根据你过去的办案记录,你并不会拥有无谓的同情。数据计算出的几率最大的理由分别是。你对我有压抑的性需求,你担忧……”

“pardon?”

“你对我有压抑的性需求。”RK900尽职地复述道,“在我们之前的交谈中,你花费了87%的词汇声称要和我发生性关系或者对我执行虐待行为。”

“那只是人类……哦,。”里德警官抬高了他的眉,视线快速往上游移了0.26秒,将手机上的内容全部删除(迟疑53.3%,困惑28.4%,愉快18.2%),“行吧,你继续说,我听着呢。”

“你在观看我搜索动作及类似举措时,多巴胺释放量平均增幅17.4%。而根据你爱好搜索到的潜台词指南,canine同时也是对行为类似犬只的奴隶的称呼,在使用完该称呼后,你同时以语言和手势表露了你的需求。”

 “这世界真是见鬼的操蛋。”里德的拇指在触屏上点击着,紧紧抿着唇,“国务院买的警犬说我想艹它,而妓女都他妈提枪去了战场。听着,我根本不打算——!”

“我并不会被用于满足你的性需求,并建议你去寻找剩下的崔西解决。但我需要提醒你我并没有分析错误,最重要的理由,你在我们之前交谈时出现过生殖器充血的……”

“Shut the fuck up­——把那堆乱码全删掉。”

待机另一个三分钟后,RK900提出了他的新问题:“你刚刚给卡姆斯基先生发送的|FUCK YOU|包含性意味么?”

FUCK YOU ALL。”

.

“现在你他妈满意了?”里德关闭了警车的自动巡航系统,泄愤般猛踩着油门(已限制速度上限),“他们一个个都忙得要死,米勒,克林,你的塑胶哥哥……他们甚至把巡警都调过去了。而我,却被要求带着你这个专门克警车的病毒无所事事巡逻了一整个下午,就因为你是个该死的不受控制的铁杠铃?”

“富勒警长应该是希望增进我们的磨合度,里德警探。”RK900第61次回答。“我们的行程称不上无所事事,事实上,我们阻止了4起恶性犯罪案件,16起针对仿生人的斗殴事件,以及及时封锁了……”

“哈,在别人缉凶的时候优哉游哉打下手。别和我汇报,也别叫我警探——明天可能就变成巡警了。”里德嗤笑了一声,“该死的塑胶块。他们竟然因为你的设计失误让我降职?模控生命倒真是越做越差了,你比起那只贵宾犬到底改进了什么?更凶更烦人?该去北极拉着雪橇到处乱跑而不是当警犬?”

[更正称呼为|里德警官|]

“我们的有效交流仅占26.3%,其中只有6.4%的信息交换,且绝大多数为工作信息。我需要更多的信息才能提升指令精准度,这是所有刚出厂仿生人都需要的设定环节,也是警长的要求。”RK900已经解析透彻警局平板的电路图和投影原理了,正操控着电流模拟出一只阿拉斯加幼犬的照片观察。“尽管我和你搭档已经长达5.3个小时了,对你的了解度仍然停留在浅层爱好,所以我再次申请……”

“打住,下班时间到。”车辆突然停了下来,里德警官带着他鼻梁上那块白色绷带转头冲他呲牙笑了0.63秒,“你可没资格抱怨我。先修好你的程序故障吧,pest。”他迈出车门,伸了个懒腰,下达了新的指令,“自己滚回警局,然后在随便哪儿待机,别来烦我,这够清楚了吧?”

“该死的塑胶。”人类的啐了一口,狠狠踢飞了一块小石子(兜帽扬起4.53厘米,牛仔裤损耗0.47%),手插在裤袋里慢悠悠走向一栋米黄色的屋子(匹配:福特街281号-所属人|盖文·里德|)。

在里德警官彻底离开观测范围后,RK900才将手部皮肤层褪去,再次控制了驾驶台。

.

下班时间后的警局有着和模控生命类似的静谧,就连仿生人都离开了岗位,只留下零散几个值班的警官窝在椅子上守着电话打呵欠。相似的场景似乎对压力值系统有调和作用,即使没有能让他尝试新待机模式的物品,使用默认待机模式也将是运行顺畅稳定的。

RK900正坐在里德警官的位置,太阳穴的蓝光转了一圈,完成了总结,进而决定向他新任的最高权限者RK800-51汇报任务。

[RK900-87:我今天完成了任务。但是里德警官似乎对我非常不满。]

[RK800-51:这大约是人类男性的通病,并不是你的错误。他们并不讨厌你,只是或多或少带有一些幼稚的因素,在这方面你需要试着去理解他们,迎合他们的喜好。你针对这个添加新的程式了么?]

[RK900-87:他要求我像你一样|听话|。我深度学习了这个词汇,并试图严格执行,但是因为程序设置,我的执行率无法降低到70%以下,导致无法达到里德警官的期望值。]

RK800-51出现了2.95秒作为高精尖科技不应有的长时间延迟。

[RK800-51:人类是一种极不精确的生物,说这句话的时候只代表他们期望100%的执行度,而无关对比对象是否真的拥有那种品质。你可以把该词汇的定义改回去了……但你也不能每个小指令都听,特别是没有时限的,这将妨碍你的侦查和拉近关系,保持这个状态就不错。让他们满意最关键的一点是,你得假装完全听命。]

[RK900-87:我大致明白了。但这并不是他不满的主要理由,他似乎在不同时间段都会将变动愤怒的原因。根据分析:他暴躁易激的主要是对我有压抑的性冲动。而其他生气的原因可以归类于对环境因素不满。]

RK800-51这次花费了14.82秒才成功解析完这段短小的文字。(备注:提醒RK800-51更换新型CPU增加算力和抵消芯片磨损。)

[RK800-51:难以想象,他竟然真的是这种人……你没答应他吧?]

[RK900-87:否认的,这并非我的设计理念。]

[RK800-51:别因为指令答应。他扒你衣服就去找马库斯或者卡姆斯基先生,明白么?保护好自己,kid。]

[指令增添成功]

[RK900-87:我拥有更完善的自我保护系统,不过,谢谢你。]

“呃……你自检好了?”#1041f型女性声线从办公厅南侧门口传来,“里德警探为什么把你留在这?”

(HN600 #106 939 735 出厂时间:2035年7月医疗型号就职于DPD)

RK900并不理解他为什么会被毫无缘由地搭话,并且还是效率极低的交流,但还是回答了该异常仿生人的问题:“你好。未知原因。”

“那个人类这么难以理解的么?真是辛苦你了。”异常仿生人带着该型号的模板化微笑靠近到桌边,放置了一个由两个大小不同的棉球组装、顶部中部底部各接有条状物、共计12.5厘米长的白色毛绒物(毛绒兔玩偶,在YK系列和人类小孩中饱受欢迎),“千万别气馁,会好起来的。”

“我还没有觉醒,不会感受到气馁。该物品并不适用于我的机型,为什么要给我这个?”

异常仿生人微笑着的嘴角抽了抽,“你才出厂几天?这是新进警员的装备,能减少压力值,你可以收起来。”

RK900眨了眨视觉组件。

“不用搜索,只是前辈们的小礼物,总之你收着就好,待机时也可以用。”医疗型仿生人顿了顿,终于转进到她的目的,“人类经常口是心非的,例如安德森副警长,还有里德警探。别光看字面意思,有时候你得反着去理解才能明白他们的意思。”

尽管不能理解她的话,RK900还是根据社交组件点了点头。

“年轻人,别轻易放弃,里德警探只是嘴上凶。你和他道个歉,或者直接跟着他回去都行。”异常仿生人把那个只有半个巴掌大的小毛绒玩具塞到了他手上,转身跑走了,“加油!实在不行就把兔兔送给他!”

异常仿生人和人类一样难以预测,这代表他们的应对人类的建议将会更加成熟。RK900计算了一下这只玩偶产生作用的几率,0.4%。低到不现实的概率,但很有异常仿生人的风格(任务:觉醒并上传数据),他思考了2.7秒,将它和后腰处的枪挂在了一起。

[增添指令:去里德警官家道歉]

他捕捉到警局内网的特殊讯号。

[看着怪可怜的,明天我们去骂里德一顿。]

.

“里德警官。”RK900第三次以五秒为单位摁着福特街281号的棕色大门的门铃。

“你还真换了个称呼?!Whatever,塑胶脑子还真是不会变通。”里德打开了门,抱着手臂咧嘴笑RK900(识别:假笑),“别他妈像我丢了你一样,你又不是我养的狗。大晚上的,你最好有个合适的理由,比如说有案子了?”

“否认的。通过整合数据与计算,我认为需要向你道歉。”

“Wow,”里德警官睁大了眼睛,笑得更灿烂了,(新奇74.2%,愉快25.6%)“洗耳恭听啊,警犬先生。”

“我不该让你生气,”里德警官嗯哼了一声,应该是在表示认同。RK900顿了顿,继续说了下去,“如果你对我的性偏好已经达到了影响任务和合作的程度,我理应用手帮你疏解,而非全盘拒绝。那么现在,我可以再次申请继续我们未完成的交流么?”

非常别具一格、令人印象深刻的道歉。”里德警官收敛了笑容,给每个单词都加上了重读,“行啊,try it if you dare。”

他让开了门,掌心向上摊开了0.75秒(邀请的手势)。判定许可。

RK900迈了进去,室内的装饰很有独居男性的风格,地面上速溶咖啡的包装、吃了一半的大包薯片,还有正对着电视的沙发和上面乱搭的衣物。门口的鞋柜边上挂着一条陈旧的狗链,根据链条相接处的锈蚀程度,应该有二十年以上的历史,最新的运动痕迹是在1.36小时前。他不太明白自己为何会注意到这些无意义的细节,但又认为这或许会对交流有所帮助。

“What the hell——!该死的你还真敢啊?!”音频组件感知到尼龙纤维的摩擦声,以及在0.53秒后枪支上膛的声音。

0.65秒后,在即使是RK900也没来得及转头的时间内,后脑的传感器感受到受力直径为30毫米的压力,中空口径为9毫米。(GLOCK—17,最大容弹量17枚,远程射击手枪)(触发几率94.7%,将造成主芯片损害及视觉组件接口损伤,机体报废概率24%,维修成功0.00%-任务失败,回收重启0%)

[Data error:35c9b97f48e0c498]

[Data error:c6a9c520afbe278a]

[启动自我防卫程式β]

“操!别想着耍滑头或者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事——说的就是你那灯,不准闪!”里德哼了一声,抬脚踹上RK900膝弯处。仿生关节被设计为能承受不超过3000N的力道,但新的防卫程式却默认照着里德的想法跪了下去。(触发几率14.1%,将造成主芯片56%损坏及检测器报废,机体报废概率85%,维修成功93%)“人类的学习能力可比你们机器强多了,至少我们懂得吸取教训,把手铐上。”

RK900顺从的捡起手铐,将自己的手拷在了背后。这对仿生人并没有太大影响,又一个人类的奇怪之处。(触发几率86.4%,将造成主芯片d97e8e4d2da8146f)

[Automatic System Check]

[Data acquie361af89a]

[Analyzing data:FALSE]

[Emotion distinguish   error]

“伊利亚放你们这堆听不懂话转不过弯的警犬出来干嘛?!就为了让你在一天内毁掉我的生活然后被我拎着亲自去退货?”里德举着枪的手仍然稳稳当当,语气也和白天没有不同。

[Personality profile   error]

[Alert setting   error]

“说话啊,塑胶脑袋,”顶在后脑的压力增大了133%,“之前你惹我的时候可没这么安静,他们给警犬也安了情感模块?”

[error source:wrong weighting]

“未觉醒仿生人并不会感受到屈辱,里德警官。”RK900回答。

他的社交模块有93%的概率错误给出了错误的评估。

 

*这更完了之后就得先肝论文和考试了,先说一下,这可能是GAY文这辈子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耍威风了,让他熊一下,毕竟被气了一整天,以后还指不定都没枪了,再说他也不敢真打的,毕竟怕降职

900那不叫怂,那叫更耐用战略保护,等反杀CD呢,毕竟是模控生命挽尊大作(不是)x并且800墙崩了的话,900估计是删社交模块都得加强听命性和安全性的——当然,设定的事情得看脸,毕竟模控是不靠谱到漂亮600都能病娇的丢人

这是一条插播的900受群广告:点我抢购二十万挑一的RK900

 

最后翻译一下仿生人语:

900:哥他不理我

800: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乖啊,说说你干了啥?

900:他让我学你,但我太听话了

800:你个皮孩

更了,踹了,反杀了,找老师了

评论(26)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