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菌节操已死

【Gayvin/RK900】如何学会不踹到仿生小狗2

又名:模控生命造什么妖

summary:被删掉社交模块的RK900决定模仿他的前辈来自我学习。他选择去能观测到RK800的底特律警局,与和安德森探长性格有26%相似的里德警探搭档。

上一篇

二、Is He Gay or Mechansexual

富勒警长将档案重重拍在了桌面上,中止了教育环节:“够了,盖文。我已经知道你对康纳型号特别感兴趣了!你甚至给RK900起了个小名!你早就想要台了吧!这里有最先进的,你得学会满意!别再像个小孩子一样吵吵闹闹了!”(愤怒46%,欣慰31%,愉快20%)

“我对它一点兴趣都没有!”里德警探面部充血,极度激动地击打桌面(组织损伤0.57%)“那是这坨塑胶编的假话!这玩意侵犯隐私!损害名誉权!它还打断了我的鼻梁!就他妈的该把这操蛋的东西退回去!模块生命不是说这团橡胶是‘暂时不会觉醒’!他们会很乐意研究它的!”

“‘我对它一点兴趣都没有’,一个特地跑去茶水间发生小摩擦的警员说。”富勒警长喷着气笑了一声(记录:嗤笑),“你还想继续在这里大喊大叫吸引整个警局的注意么?!全世界就你一个他妈的刚见面就跑去RK900反击程序的探员!你得先反思下自己!RK900是国务院分配下来的警员,没有退货,没有调配,no more ‘it’,除非你想被康纳带到耶利哥。现在去完成你的工作,警探!”

里德警探搁在桌面上的拳紧紧攥起,太阳穴部位充血,牙梆处鼓胀,面部肌肉扭曲,判定愤怒。RK900以#0001a标准待机姿势站立在他的侧面,存档人类表情数据以增进了解度。扫描似乎会影响到里德警探纤细的神经,他在用拳头击打桌面增加自身创伤后,狠狠瞪了仿生人一眼,暴躁地推门离开了。(门轴损伤14.01%)

“操,真他妈晦气!”音频组件捕捉到这样的抱怨。

 富勒警长划动平板再次查询了事件,情绪和音量趋于平稳,“现在说你,RK900-87。我知道你和RK800一样是名优秀的仿生人警探,但你不应该在入职第一天就和你的搭档打一架!你们在茶水间整整僵持了一个小时(1:12:41)!这里是警局!不是幼稚园!你就不能向另一个康纳学着点,以工作为重么!”

[增添社交指令:预防|打架|事件]

“了解。”(备注-任务线程达到2个称为|以工作为重|)

富勒警长卡顿了原本想说的话,在停顿2.31秒后选择结束交流:“盖文不是个坏人,你得成熟一点,别和他斗气。行了,去工作吧,有不懂的就问con…RK800。”

“了解。”

[交接工作-任务完成]

RK900用标准动作#9340e整理好塑胶领口,平稳无害地推开了玻璃门。

.

“鼻梁断裂,1-1位牙龈松动,肩膀轻微脱臼,还有手上你自己弄出来的皮下出血。”凯迪拿着治疗仪扫了眼检测结果,“You lucky dog,几乎没受伤。”

“这还算幸运?!那神经质的机器人……艹!”盖文撇嘴做了个夸张的嫌弃表情,因为拉扯到鼻梁的伤口又痛得皱成一团。

凯迪晃了晃无痛注射针:“知足吧你。我能保证,在全国遭受过RK900袭击的人里,你的伤势绝对算轻的那档——他竟然没把你的手骨压碎。要不是我让医务型仿生人都暂时出去了,你现在得被围着研究。”

“他们想他妈的干嘛?研究怎么在同僚见死不救的情况下从恶犬手底下逃生?你们甚至该死的排着队路过!”

盖文不明所以地收到凯迪怜悯的注视。

“Easy,”凯迪完成注射,在咔哒声中将盖文的胳膊复位,“我们可不是见死不救,你得知道,你们的约会氛围称得上热辣浪漫了,要不是还得用茶水间,我们甚至不会让局长去分开你们。RK900的屁股和崔西比起来如何?”

“凯蒂,你脑子中病毒了?!我他妈宁愿换个ra9综合征的仿生人来治我。”

“我是在提醒你,dude。你不会想见到他们的。”人类医师翻了个白眼,“你知道他们能听到甚至转播之前发生的所有事吧。现在警局里的仿生人都知道你手机里有什么了,或许还有警局外的。”

“——What the hell?!他们关心这档子破事干嘛?我是说,无论是我,那台塑料秤砣,还是那个该死的虚假消息,都和这群仿生人没他妈半点关系吧?”

怜悯的目光几乎化作实质了:“关系很大,盖文。仿生人现在各个方面都像人类,也有爱好,也得娱乐打发时间……他们甚至已经有安卓肥皂剧了。你得适应这一切,就像习惯那些争论PL600和WR400哪个更适合当伴侣的仿生人一样。”

“那是他们该死的马库斯宗教的党争!”盖文近乎目瞪口呆了,“我,反安卓的人类,它,量产的塑料蠢蛋,烂大街的搭——Fuck it!直接说吧,现在到底有多少仿生人在看我笑话?!”

“也就全美国的大半。”

盖文沉痛地捂住了额头。

“Well,”医师摊了摊手,“最近仿生人都靠着这二十万台耶利哥二把手的younger brother打发时间。往好处想,还有二十万个人和你一起被看笑话……不过我挺好奇,你为什么敢惹RK900?要我说,小康纳看起来可比康纳不好惹,你上次来这儿还是因为被康纳打昏了。”

“那次是失误!”单词几乎是从盖文的牙缝里挤出来的,“回答完这个问题,你就闭上嘴好好治疗——它们闭着眼睛时几乎没有区别,谁他妈知道睁开眼其实是条狼狗!”

“嗯哼,又一次一见钟情。”

躺在病床上的盖文威胁性质地举起了拳头,狞笑道:“FUCKING SHUT……!”

米勒推开了医务室的门,成功打破僵局。

“我是听到了什么?一见钟情?”黑人警官在茫然地看了一圈后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真诚地祝贺道,“Congratulation,盖文。不过我们有新的案子了,凯迪快点,他还得和新搭档一起去调解仿生……”

“我和你换——嗷嗷动作他妈的轻点!我最近不想看到仿生人!”

.

相较于用于探索、自由度极高的RK800,作为军用型推出的RK900型号的行动模式更倾向于忠诚度及顺从度。

RK800-51已经陪同安德森探长离开警局办理纷争案件。里德警探在未给出指令和确切时间的情况下前往了医务室,刚进警局一天的仿生人显然不能单独出任务。而阿曼达自从他任务失败就不愿再出现在他的禅意花园中(只有0.015%的RK900拥有再次见到她的权利)。

[无任务优先级,进入待机状态]

[待机区域-里德警探的办公桌]

在建立起初步的情感框架后,RK900判断编程一个新的待机程式是必要的,#0001a姿势对于探索仿生人觉醒的原因没有助宜。

[硬币-未搜寻到目标]→[笔-未搜寻到目标]→[杆-未搜寻到目标]→[办公椅-目标不适用]

[RK200演讲视频-无意义]→[RK800记忆-导入完成]→[RK900记忆-待查询(2,000,016)]→[仿生人论坛-待查询(24,341,412,745)]

[模仿人类]→[汉堡-未搜寻到目标]→[甜甜圈-未搜寻到目标]→[酒精-未搜寻到目标]→[咖啡-目标适用]

 [动作程式编写完成]

“你他妈坐在我位置上干嘛?”拖拽的力道由斜后方作用于RK900持有的咖啡杯,他坐在转椅上顺着牵引旋转了半圈,按照社交组件的程式抬头正视里德警探——鼻子上贴着一块棉布,有37.1%概率引发其他人类的笑。

“如你所见,警探,我正在待机并自我完善。这种行为用人类的话来说,叫‘摸鱼’。人类词汇的联系显然是毫无逻辑和缘由的。”

“别转移话题。”里德嘴角部位的肌肉抽动,表现出判定为呲牙的表情,他动手戳了一下情绪指示灯(危险性:低),RK900顺着力道偏转头部,由于情绪指示灯上的压力感应,蓝光缓慢地转了一圈,“我是问,为什么你在我的位置上,还端着我的咖啡杯?告诉我你没有喝。”

“我没有喝,里德警探。Android不转移话题,你或许该提高语言的精练性。”RK900按照指令认真回答了每一句话,“我并没有被分配位置和任务。系统判断我应该在我的人类的位置待机。此外,尝试咖啡是我待机程式的一部分,事实是我喝了。”

“……要不是富勒不让,我肯定再揍你一顿。(成功率0%)(备注:人类乐于极低概率的事件做出假想。)”里德狠狠把咖啡杯砸到桌上,充满度46.4%的咖啡因为过大的力道溅射出液滴。“你他妈就不能学学老汉克那只贵宾狗,听话一点么?”

[深度学习词汇|听话|中]

[调整对象|盖文·里德|指令优先级成功]

“GOT IT。”

“听着,雪橇犬,我们接到了任务,你不出故障的时候最好真的像宣传里那样能干。”里德抱着手臂从高处瞥了RK900一眼,鼻子上的棉布持续占用图像处理软件的少量内存,“别指手画脚,别擅自行动。人类指示,你听从,明白了么?”

“GOT IT。”人类咧开嘴角呲牙笑了0.92秒,随后径直转身离开。内啡肽水准微量变化,判定为满意。RK900用社交模块计算出了人类的潜台词,快步跟了上去。

 “有任何关于任务的信息么?里德警探。”将自己用安全带固定在副驾驶位后,RK900判断这是一个合适的说话时机。

“最新机型竟然没法自己查,看来我还真被配了个dumbass。”里德调整好自动驾驶,不咸不淡地哼笑,“盯着我干嘛?赶快去查!

RK900灵敏的音频组件因为对方音量陡然拔高而受到了一定冲击。他分配了部分算力去找出人类突然大声说话的原因,造成搜索及#0831R搜索动作的小幅度延迟。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now?”里德警探仍然维持着毫无意义的大音量,表情识别为嫌恶,心跳速度增幅13.6%,瞳孔放大17.4%,多巴胺指数上升。

“显而易见的,这是Connor model在接受信息时的反馈,我认为这是你已经具备的知识。”RK900又眨了眨眼,将该异常反应总结记录在社交模块,“为什么任务是追捕人类逃犯?我的功能是为了和仿生人战斗设计的,面对人类或许会降低我的工作效率。”

“Well,新的仿生警探想要取代旧的,风水轮流转。”

“RK900和RK800的主要用途不互相重合,我并不会想要取代我的前辈。如果之前我们交涉时你听了我的更新日志,就不会犯这种错误。现在请回答我的问题,里德探员。”

“因为我不想再看到任何该死的仿生人,包括你。”里德没好气地回答。

“但是你正在看我,我将把此句判定为谎言。”RK900陈述,“此外,我要求在任务完成后继续我们的了解活动,由于你的不配合,之前的会谈无疑是极度失败的。”

“Over my dead body(想都别想)。你就不能闭嘴么?!”

RK900听从指令,以#2530c姿势进入了待机状态。

尽管这次已经顺着人类的要求来了,里德警探却显得更加不满:“把那些谋杀方案都他妈给我删掉!等下就把你送回伊利亚那里!”

人类真是比异常仿生人还要难以揣摩。

RK900把该失误预判也记录在数据库,在待机状态中开始参考其余RK900的7,023,135条记录以学习如何顺利获得搭档好感。

[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将有效改善观感]

“警探,我需要提醒你,你刚刚错过了任务目标。”

“行吧,还没到地方侦查就确定了目标。”里德抱着手臂,手指点了点,嘲笑道,“better backseat driver。”

“谢谢你的称赞。虽然我并不认为追踪抢劫犯这样简单的事值得这样的夸奖,这并不属于新功能。”RK900褪去了手部的皮肤层,触摸上驾驶台,“接下来我将展示驾驶功能,预计将在一分钟内完成任务。”

他在里德惊恐的眼神和怒骂中破解了车辆程式,以倒裆高效率地接近了罪犯并成功使其失去了行动能力。

“Jesus……”里德警探无视他的伤口捂住了脸,充分展示了人类的共情心。

.

.

.

警探组小剧场:狗狗军团

“相扑,握手。”圣伯纳犬坐在门口乖乖抬起左前爪,憨厚地吐着舌头。汉克半跪在大狗面前,任劳任怨地给自己的老伙计擦干净爪子上的泥土,“Good boy!”

絮叨的仿生人今天也没出来迎接,显然正在某个地方兢兢业业加班。汉克拿了罐可乐,在沙发上找到了用毯子把自己裹成一团的仿生人。他对这个人性化的举动非常满意,却故作威严地开口:

“噢,让我猜猜,耶利哥还是家庭事务?”他挤开康纳的腿,腾了个地方坐下,大狗蹭过来贴着他的腿趴着,暖乎乎的,“你还真是为你那堆弟弟操心,退役后想当个幼师?”

“仿生人并没有兄弟这个概念。很显然,生产线和程序员并不能称作母亲,严格的说,我们的零件来自世界各地,那么我狭义上的母亲应该有上千人。如果我们称呼卡姆斯基先生为父亲,则美国境内的几百万仿生人互为兄弟。由我来处理是因为我对于相关事项更有经验,且擅长说服,效率将高于警局里另一位康纳。”康纳仍然闭着眼睛,因为嗓音中自带的沙哑,就像没睡醒在嘟囔一样。

操蛋的仿生人哲学。

老汉克半个单词都不想听进去,无视仿生人的惯例警告打开了人类快乐水,“Okey,okey。”

“我仍然不理解人类为何执着于这种高热高糖、弱化骨骼且造成失眠的饮品。”黄色的情感指示灯闪了闪,转为了蓝色。康纳皱着眉坐了起来,似乎打算用眼神让汉克妥协。

“那我照旧告诉你,人类就是他妈的毫无逻辑地喜欢找乐子,不计后果的。”汉克靠到沙发靠背上,喝了口可乐,用脚揉了揉相扑的软肚皮,舒服地叹了口气。康纳勾起一个计划得逞的微小笑容:“汉克,如果我告诉你仿生人的娱乐方式,你会愿意把你手上的那罐饮品给我么?”

“聪明的小坏蛋。”汉克气鼓鼓地干瞪眼了一会儿,还是达成了交易,“你等会得给出足够的价码,专家。”

康纳从善如流地接过,就着汉克喝的地方抿了一口,成功报废了这罐可乐:“Fine。”

LED灯闪了一圈黄光,十年前的老旧电视自动打开投影出档案。

“事实证明,部分RK900的案例对于人类和仿生人都具有一定娱乐性。”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么?拿弟弟糗事投稿搞笑视频的坏哥哥。”

康纳选择性忽视了这句话。

.

类型一(1.25%)

已知的被勒令停职关禁闭的有2512台,其中大部分在待机中联网求助如何应付人类。他们犯的错误包括

在仍有仿生人持枪禁令的州,借用同伴枪支完成任务后拒绝归还(拥有枪的确能大幅度提高仿生人战斗力,这是或许是为了增强他们效率和使用期限的设定之一,康纳解释道。)

激怒并殴打搭档,最严重的导致多处骨折和软组织挫伤。受伤程度视人类是否继续攻击决定。(便宜里德那小子了。汉克冷哼了一声。)

在追捕犯人过程中造成公共财产损失和民众恐慌。(汉克看了康纳一眼,两个人都没说话。)

要求配备仿生警犬,被驳回后拒绝工作,主动要求关禁闭。(这还挺令人欣慰的。)(同时毫无意义。不过我认同您的评价。)

强行链接扫描其辖区的异常仿生人获得数据,并对判定有过犯罪行为的实施了抓捕。因为事后被按头道歉时表现得太过诚恳,并没有遭受到起诉。(这一台应该属于社交组块受损较小的批次。不过马库斯认为他需要数据检修和心理疏导,在其监禁期间将由他负责远程交涉。)(嗯哼,最后交给更年长的哥哥去解决。)(您是基于什么样的原理在对我们进行亲缘划分?他和我并不是同一个设计团队。)(噢……闭嘴吧,康纳。)

类型二(0.16%)

由于各种原因擅自离职的有324台。原因包括

被一台AP700成功转化,并跟随其离开寻找机生真谛。(这非常出人意料。RK900-87,也就是DPD另一台原型机告知我,他们的新任务之一是让自己觉醒并回传数据。但作为唯一的成功案例,他们并没有将方法告知模控生命和耶利哥任何一方。)

成立阿曼达后援会,在RK900内网宣称要推翻仿生人法案,摧毁耶利哥,报废RK200和RK800,让阿曼达回归到每台康纳的心中。(他们的任务可能更新失败了。阿曼达是Connor model的内置核心软件,以卡姆斯基先生导师的形象出现,能够帮助调节情绪模块和下达任务。见到她无疑是让人愉快的,但她只会管理未变异的仿生人。RK900作为更先进的机型的确更加有创造力,如果我没有觉醒,应该也会希望加入。)

 

“哇哦……看起来真像是青少年心理问题。”汉克打断了康纳的讲解,关闭电视评价道。“但这个你肯定解决好了吧,康纳。

“确认的。”康纳俯下身揉了揉相扑的头,“我修改自己的编号,伪装成一台RK900,给他们了错误的地图。”

“就只是让他们迷路?!”汉克把康纳拎了起来,瞪着康纳处变不惊的脸和蓝色的情绪指示灯,“这样你们反而不疏导了?”

康纳安静地看着他,慢悠悠开口问:“你是在担心我么,汉克?”

“闭上你的嘴,处理家庭事务去吧!”

“言论自由也是解放仿生人的一环。”康纳靠了过去,双手像熊猫一样抱住汉克,阻止他去拿新的可乐,“只有两三个直接开始执行后期任务。大多数的他们仍然在致力于建立一个完备的后援会,现在正在分析如何提高军用型号和艺术插件的兼容性。”

“你这个小混蛋。”汉克不满地嘟囔了一句,还是接受了这个解释,“明天自己去找杰弗瑞催你的警服和配枪,我可不会再帮你。”

.

.

.

DPD八卦小剧场

最开始人们只是偷偷谈论盖文到底暗恋康纳多久了。

盖文对桌的布朗女士提供了更进一步的信息。她声称曾经在康纳来警局的第一天,和盖文一起在茶水间遇见过康纳,盖文非常熟稔地称呼康纳为“我们的塑胶新朋友”,并明知故问地去询问康纳的型号。

“看看他那尴尬的措辞和拙劣的伪装,他一定在那时候就情根深种,想要拥有一位康纳。”这位女士推理,“要不是现在仿生人自由了,他会把小康纳看做他的私有物。”

“不过现在至少知道盖文为什么那么讨厌汉克了。那一定是痛苦的求而不得的嫉妒。他表面上讨厌康纳也一定是因爱生恨了。”她总结。

“这对小康纳很不公平。虽然他能制服盖文,谁能知道盖文会因为对康纳的感情对他下达什么指令呢?”Person警官和他的名字一样维护人权,“他只是像那些仿生人说的一样,不擅长交际。他不应该遭受这种事。那就像个……替代品,你懂的。”

“谁又能想到盖文竟然喜欢小狗呢?他平时看起来就像想踢它们一脚。”克林否定了他们的论点,“或许他只是将对狗狗压抑的爱转接到了康纳身上,看看他对康纳们的称呼。很显然只是因为康纳那类似小狗的魅力而已。他们不一定能成呢。”

刚巡逻完毕的米勒深沉地分析了一下发生的事,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之前在审讯室发生的事,只是中立地表态:“我觉得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他们自己手里,这才第一天。恋爱自由,懂吧,康纳都还没表态呢。”

人们远远瞥了眼仍然在安静待机的康纳,默契地略过了这个话题。

拥有更强大信息收集能力和更隐蔽讨论模式的仿生警探则不止局限于此,他们谈论得更加深入和广泛,甚至躲着耶利哥二把手来了个逆向推理竞赛。

[首先我们得知道康纳和RK900到底传输了什么。这是第一个跑来面对面寻求帮助的RK900。]女警PC700分享了一份监控记录,[是什么导致了RK900没说两句话就对里德启动了防卫模式?这不符合我们已知的数据。其他RK900不会主动采取压制手段,但也不会动手得这么快。]

[一定是康纳帮助了他们。]AP700以极高的速度回复。

[第二位康纳有特别编号,他是原型机。我觉得他社交板块可能缺失得没其他机体那么厉害。康纳可能给他传输了一点记忆。算你说对一次,家务先生,请别再堵着警局的门。]ST300补充了信息。

[康纳还让我们无论发生什么都不用去围观呢。你们真的认为里德能给他留下好印象?他可能是教导了他的后辈先发制人,而所有RK900的理解能力都不那么好。]黑人男性外型的PC200分析。

[康纳保护了新型号。]这次是另一台AP700抢先。

[AP700别连我们警局的网,崇拜者到耶利哥论坛去。]

[我们都自由了,别再被数据局限了,跟着感觉走,好么。]感情丰沛的护士小姐并不想接收那堆解析不了的数据,[人类就让人类去猜测吧。我猜这个RK900对里德警探一见钟情,不然干嘛申请当他的搭档。]

[RK900没有一见钟情,你和AP700一起断网算了。]

[原型机就是拥有无限可能,你们都不够浪漫!]

[正常逻辑下,他们这样的状态没有任何一点可以称为浪漫。]

[拜托,他们现在还亲密地在茶水间待着呢,按照我们医生的评价,非常热情的姿势。]

[我分析了一下论坛上的信息,有足够数据支持,在第一次见面,时间空闲情况下84%的RK900都会选择和搭档沟通,绝大部分是自我介绍和接受询问。这会不会是他们社交模块的要求?而就在康纳他们数据交流的时候,论坛求助得到解决的效率达到了之前的272%,他们可能只是共享了算力。]这台刚结束计算的PC700被话题的迅速转移震惊到了,她踌躇而快速输入,[我不觉得那是喜欢,只有当社交模块比较完善的情况下他们才会去了解搭档,但如果系统完善,他们就不会计算出那样的话题。]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用逻辑解决的,姐妹,不然就没我们啦。]

[行吧,但——我绝对不会接受一见钟情论。]

三、踢狗狗了

评论(44)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