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菌节操已死

【Gavin/RK900】如何学会不踹到仿生小狗

又名:和哥哥学谈恋爱被忽悠瘸了

summary:被删掉社交模块的RK900决定模仿他的前辈来自我学习。他选择去能观测到RK800的底特律警局,与和安德森探长性格有26%相似的里德警探搭档。


一、是小狗先动的手

毫无疑问,不同于整洁安静的模控生命大厦,底特律警局声源繁杂的噪声对RK900的音频组件造成了一定影响。尽管已经读取过RK800-51对于此地的记忆,RK900仍不得不分出了0.36%的内存去分辨判定它们的来源和安全性。

机械回荡的播报音。与旧主人争吵的仿生人。报警电话的响铃声。模控生命专车行驶离开的细微嗡鸣。等候厅窃窃私语的人类男女。对没有仿生人调配咖啡的抱怨。前台仿生人掌心播放的异常仿生人领袖演讲。警局门前聚集并试图向他传输信息的AP700。杂志被放下的声音。

[无威胁因素]

蓝色的光圈停止了缓慢的闪烁,RK900判断他的压力值相较于刚出模控生命大厦时降低了6%。任务提示漂浮在他视觉组件的右侧,他按照要求操纵腿部组件移动到了前台。

接待型仿生人ST300,模控生命判断该系列无继续研发的必要,市面上93%的前台接待员属于这个型号。这款女性仿生人带着不属于ST300的#4053d微笑接收了他直接发送的安全证书数据,额角的黄灯闪烁了三次,像人类一样点头致意:“早上好,第二位康纳,欢迎来到底特律警局任职。”

RK900没有他的先行者那样完善的社交模块和情感模块,这是他第一次直面和人类一样难以预测的异常仿生人。现有信息不足以让他分析出该异常仿生人期待的回答,作为一只小雏鸟,他不得不调动大数据,在经过0.053秒的缜密计算后冷淡地回答:“早上好,女士。”

他计算出了正确的回应。ST300的压力值下降,展露了一个数据库未记载的微笑参数,这表明让仿生人变为异常或许的确更加有利于未来的研发。

“我确定你能和RK800相处得很好了。入口在那边,你或许能先和他聊聊。”

[到警局报道-任务完成]

完成了在模控生命外第一个分支任务的RK900在听完这句话后立即中止了无意义的社交。

RK800的记忆中有办公桌分布图。但人类似乎总是不乐意待在自己的位置。针对里德警探和安德森探长的识别均未成功,主动寻找不符合社交模块的设置,门口出现了红色的虚拟封条。

调整任务优先级。

[寻求RK800的帮助]

值得庆幸的,他的前辈正以#2530c号姿势端坐在办公桌前,额角的显示灯呈黄色,正闭目处理着数据。不同于他前一次上传的记忆,RK800-51替换了一身不合身的警服,袖口过长,磨损程度中,款式属于上个年代。判断是安德森探长曾经的衣服。

“Connor Model RK800 313 248 317-51,I need your help.”

RK800-51的LED指示灯在闪烁后转为了蓝色。在变成异常仿生人前社交模块就已经赋予他很多人性化的动作,通过记忆无法观测。RK900的浅蓝色视觉组件瞳孔收缩,打开了录像功能,以记录RK800-51富含不确定性的动作达成自我学习。

阿曼达曾连接他们的禅意花园。RK900站在她的身后,冷淡地看着RK800-51抱着肩膀像人类一样发抖。那时他已经完成情感框架的清除,计算核心自动补全着那块区域的缺漏,这样的计算量也不足以让他的指示灯变黄,他就像所有刚出厂的仿生人一样,维持#0001a姿势,听着阿曼达介绍更好的商品“我们已经制造出RK900。更快,更强,更耐用,更听话。你完成了你的任务。”

他听从阿曼达的要求,在监控着RK800-51的同时,安静地从背后摸出了枪。台下褪去皮肤层的仿生人极度不合理的随机分布着,前方的RK200仍然未察觉到危机,慷慨激昂地振臂高呼平等。RK800型号的组件更加孱弱,加上远程操作如同,需要更大的数据流才能成功完成任务。还需要0.62秒完成枪击,RK800-51脱力趴在一块石头前,计算获得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

变成异常仿生人会像人类一样弱小。RK900备注。

接下来的0.04秒发生的事成功打破了计算框架——在RK800-51接触到那块石头的同时,远程链接被强行断开。RK900优化的算法遭到驱逐,庞大的数据流瞬间通过网络回到他原本的机体上。LED快速闪烁着红光,他仍然分出了一部分CPU重新计算成功率及自己的拆解顺序。最终他在原本给情感模块留出的位置替换了新的备注。

变成异常仿生人将更加难以预测,更能有效击败对手完成任务。同时,近似于无限小概率的事件将随机出现。(用人类的话来说,奇迹。)

事实证明,异常仿生人们的确擅长创造奇迹。仿生人取得了这场舆论战争的胜利,拆解他的提纲被迅速否决,他和二十万台同型号机体最终被交与国务院,被分配往各地警局维持秩序,以偿还购买自身机体的贷款。

所以此刻他才能出现在RK800-51的面前,请求帮助补全他的框架。

[压力值56%,启动颈部备用泵] 

RK800-51开启了他的棕色(128 64 0)的视觉组件,手指组件在袖口处动作,颈部关节倾斜7度,不属于已知模板动作。RK900倾斜相同角度以便于观测计算对方表情,这个动作似乎引发了RK800-51嘴角控件的细微动作(判定:微笑)。

“Well,well。我认得你。你也是来寻求情感方面的咨询?”

更优的处理器也无法帮助RK900理解这些人性化的举措和词汇,他忽略掉无关语句,反馈道:“近似于。”

介于与RK800-51口头交流的极大难度以及仍在提升的压力值,他选择了褪去手部皮肤层,以#0127b号社交姿势递出了手。

.

数据交流理论上不会给RK900造成负担,作为军用型,传输普通的数据甚至不能让他的指示灯变色。但RK800-51拥有一整个他被删除的框架,相较于普通仿生人的数据,对方的情绪和社交模式更加复杂和无法解析。RK900近乎懵懂地在指导下布置完成基础情感分析模块,又被立刻带领着去仿生人论坛求助区计算其他RK900的问题(占近3天求助的93%)以丰富和自检程序。设计为谈判专家的RK800-51似乎游刃有余,但军用型的RK900只能跌跌撞撞地编写计算程式,以致于没有注意靠近的脚步声。

[左侧颈部受到压力,肩部右侧出现热源。启动自我防卫,危险度计算中]

RK900被带得踉跄了一下,计算核心占用过高导致防卫插件启动延迟,只是条件反射地握紧了RK800-51的手部巩固数据链接。

“哟哟哟,又一只新狗狗?老汉克还真是迫不及待地就搞了个最新款。poodle,puppy,也不嫌养不过来。”

[数据分流成功,皮肤层恢复中]

[声纹判定:盖文·里德,无危害,调整防御程度]

[颈部压力增大。右侧面部受到压力,来源左前方(判定:戳)]

“Puppy,你该不会是翻修的吧?情绪指示灯一直红着,别烧掉了你的塑料小脑袋。模控生命是没招了才把你丢出来凑数?”

“里德警探,请注意你的言辞。RK900已经是底特律警局的员工,如果你强行激发他的反击模式,你将无法报销工伤或是得到模控生命的赔偿。”

“事实上,”RK900运用着刚编写的社交程式接话,指示灯处于黄色,“我申请的搭档是你,里德警探。”

[里德手臂的肌肉反馈僵硬,判定为惊讶]

“算你有点眼光,小塑料块。”里德警探哈哈大笑着,没有收回揽着他的手,勾着他的颈部将他带离了RK800-51的办公桌周边区域。

这种别扭的姿势持续到他们到达茶水间。

RK900综合已有数据记录了里德警探对于茶水间的偏爱。

“他们升级了你的审美还是别的什么?为什么选我?”里德仍然用着带着笑意的语气。RK900尝试用刚获得的社交程式分析,得到的情绪并不相符,程式需完善。

“请先松开我的脖子。”RK900小心翼翼地措辞。

“你的小高领底下有什么,这么紧张?”

[模拟呼吸系统92%,压力值上升]

“相位枪。”

“What the hell?!”警探像被烫到一样抽走了手,又立刻反应过来,拽着他的领子将他撞到了墙上,“操蛋的仿生人,你他妈敢骗我?”

这和数据不合。RK900学着他的前辈,困惑地歪头:“适当的玩笑应该有助于增进友谊。”

“Damn it!你该死的塑胶脑袋该他妈的送去维修了吧!”

RK900扫描到里德的手摸了下枪托,但人类没有拔枪,最终极不理智地选择用拳头攻击他的头部。计算能力不足让人类拥有无谓的勇气。即使处于低警戒模式,RK900认为自己仍有余力应付偷袭RK800都无法成功的里德。

防御程式自动闪避开人类力道不足的击拳,手掌卡握住肘部旋身将其过肩摔到地面,发出一声闷响。犹豫0.074秒后,RK900选择从背后卡住里德的手臂,坐到他身上。

近处的人类探员站立起身观望,而较远的仿生人探员接收到声波,纷纷向RK900发送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的信息。他还不擅长应对这个,RK800-51似乎提供了一些帮助,几秒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忽视了这边。

[良好无争斗的交谈环境]

“我能肯定我的系统运转良好。”RK900顿了顿,补充道,“包括战斗功能。相较于RK800,我的机体更加有力耐用,计算速度也有一定幅度提升。”

里德警探正在发抖。(分析:恐惧可能性79%,气愤可能性20%)

但这将不会影响到之后的交谈,所以刚建立的社交模块是可行的,这让他对未来的探索的成功率有了比较乐观的预估。

“听着,里德警探,我的目的之一是和你建立起良好的情谊(bromance)。至于你刚才询问的申请当你的搭档的理由,有关于模控生命、底特律警局和你本身三方面因素的考虑。你需要听细致的讲解么?”

“你们这堆破烂橡胶是不是都他妈的对bromance有误解?!Fuck you!不听!操蛋的让开!等我起来一枪崩了你的塑料头!”盖文被按在地面上,以作为人类而言非常大的力道挣扎着,扭动中可以观测到地面上涂抹的少量红色血迹。

“计算和经验证明这是增进我们感情的必要手段。请配合我完成交谈,这将有助于采集数据和未来办案的磨合。此外,你似乎受伤了,需要帮助么?”

“Fuck off!You are a pain in the ass. Youasshole!”在又怒骂一大段后盖文似乎终于意识到这无济于事,警局其他人也没有参与的意向,只得愤愤不平地妥协,“至少他妈的把我翻过来吧,老子的鼻梁估计都断了,fucking Android!”

成功几率应该上涨了。RK900在用粗糙的社交模块计算后得出了结论,那么适当同意对方的要求是可行的。

RK900将里德翻了过来,人类的鼻骨断裂,人中处有红色痕迹,嘴角渗出血液。为了防止人类继续不自量力地攻击,导致对其的更多伤害,他细致地用膝盖压住了人类的手掌,重新坐了回去。

“那么你希望聊点什么呢,里德警探。为了增进了解,我们可以谈论我的功能,相较于RK800的改动,各方面能力的极限。关于你,我刚刚查询了你的手机,你认为幼犬、咖啡、康纳系列的图片、BDSM哪个话题更有助于我了解你?如果你想谈论卡姆斯基先生,也是可行的。”

“去他妈的手机!艹你的卡姆斯基!You fucking Android就不能把屁股从我胯(dick)上挪开么?”

“不能,请更换话题。”

 

警探组小剧场

“康纳!你个小混蛋!竟然把车开走让我走路来!今天我是第一个被自己仿生人坑害的人么?”

“适当锻炼能帮您维持健康的体态。”

“滚蛋吧你……算了。你最近怎么都亮黄灯?要不要给你换个芯片之类的。”

“我在处理RK900相关事项。”

“最近新闻里那个几十万台?”

“二十万台,lieutenant。我们警局现在就有一台原型机。”

“你说你么,康纳。别太骄傲了,小家伙。”

“某种程度上是。请容许我更正,现在我们警局有两台原型机。另一台正和里德警官在茶水间洽谈。”

“WTH!”

……

“谈判专家,现在讲解一下他们为什么用那种姿势在那里僵持着。这和你有关系么?”

“作为旧型号,我无法预测RK900型号的自学习能力,这属于他自行推演的结果。事实上,我只和他见过两次面而已。”

“你小子逃避事实的能力倒是不错,越来越像个人了。”

“请停止弄乱我的头发。”

二、仿生人也爱八卦

评论(41)

热度(7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