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菌节操已死

【心花24h丨20h】极极复叽叽,不如生小鸡

  背景:心心坐船去台湾玩儿,结果过站成功抵达了南极并带了一万个(?)鹅回来的梗。

        不知道写了什么鬼东西总之傻吊就完事儿了

        群众言论不代表作者观点我立场真的是稳的!(破音)

  夹带无数路人甲,全员ooc,作者也不知道在写啥,但是HE质保

  

  1

  一个腥风血雨的流言,通常有个完全不引人瞩目的开头。

  扬州茶馆,几位身上还带着海水咸腥气息的船工叫了壶茶。

  “那个人脑袋里肯定进盐水了,之前他就以为自己是个什么天字大侠,现在咯,我的个乖乖哦……”

  “我本来还觉得他只是中二病,咱们去寇岛的,什么中二病没见过……”船工B一脸难以置信,“但这也太怪了吧,竟然要带着一群鸟游到杭州。”

  邻桌的茶客们也很惊奇。

  “不会吧,去杭州开船都得走一天一夜啊,他都不会累么?”

  “大侠都是这样的,只要不潜水,就有超长续航,不服不行。”

  “喝酒不游泳,游泳不遛鸟,老哥你们都好人一生平安了,干嘛放他去被天策府抓?”

  “都91元开年了,还有人不知道有空气墙?”

  船工D愁眉苦脸,手还做着一个虚抱的动作:“谁知道呢,但他带的那群怪鸟是真的好看啊,呜呜呜我满甲板的鹅啊,他怎么忍心就让它们跟着一起下水,唉,要我说啊,这人还不错,鸟就更可爱了,我第一次见那种毛茸茸的鸟,小极啊——”

  “啧,又来,”其余几个水手嫌弃地摇了摇头,“对了,老板娘,今天人怎么这么少,都弄啥去了?”

  赵云睿笑眯眯地给他们续了壶茶,“可能也是练游泳去了吧,各位别放在心上。几位大哥要不吃着茶,给大伙从头到尾说说这怪事儿?”

  外面一群人乌泱泱跑过,风中依稀传回的声响似乎夹杂了侠义二字。

  2

  叶英觉得他最近诸事不顺。

  并不是说有人胆敢对全大唐的大哥做了点什么,事实上的确有,但所有尝试都被次元壁美颜护盾以及战斗叽层层防护在外,远超某些安保广告的虚假宣传。

  这通常只是意味着,他某种谜一样的超神预感,又要应验了。

  上次出现这种感觉还是前年碎星被夺,明教公然diss藏剑质控,藏剑风评被害,叶英声名大震签售到手软,叶晖忙着公然暗恋无心家政,叶炜成日拎着剑操练安保,叶蒙管着官推一边算销量一边和明教吵架,就连两个小的也混入鸡崽子队伍跑动跑西,忙得天昏地暗还得抽空发推装作无事发生过。

  在这危急存亡的关头,庄内一根筋的弟子默默给明教立了个名剑碑。

  名剑大会第三届胜者,明教不知名高手。

  都不带问问庄主们意见的。

  他这辈子除了沈剑心无视他的美貌,就没这么怄过。

  ——就算空着、或者给沈剑心立个碑也比当场自打脸好啊!

  转头又出了红衣教的事儿,这碑当即就被认做勾结外邦脚踩两船站队不稳的证据,延长了大半夜查封时间。

  “谁能保证你们不是表面上针锋相对,实际上蜜里调油呢?”官兵这样说。

  刷着推栏的老庄主一手抖删掉了对霸刀山庄的回复。

  3

  叶英这辈子两大利器,一项是脸,一项是欧,最近又新添了一项心剑。

  这意味着能让他慌的事情基本没有。

  他泰然自若地增加了二弟的把妹经费顺便告知他山庄的公关很稳吃的鸡腿都能绕大唐驿报一圈了,又叮嘱三弟你命里犯水大冬天的别掉湖里了啊回屋里烤火吧乖,再提醒四弟少喝假酒少打架.五弟自从前段时间拜了师便少有走丢不必担心,而婧衣的事也寻了余半仙求卦,乃是大吉。

  沈剑心近来安静如鸡没什么动静,但去年这段时间他也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应该不会是他的问题。

  叶英神色微妙地翻开了日历。

  下个月底,便是他登在大侠榜信息表上公开的生辰。

  作为被云恋爱的巅峰,字面意思上地有上万位女侠以及众多开妖号的少侠明恋他,以至于半年前粉丝就突破科技锁成功开发出了名字就带个云的手游,让他的粉丝量进一步升级乃至于开拓出平行世界。

  虽然那一天严格算起来不能当做他的生日,但也挡不住人民群众的热情。

  他要在冬至吃完大半个江湖的饺子宴后,又在几天内再次接受全家桶的洗礼。

  真让人害怕。

  所以当弟子一脸惊恐结结巴巴地通报他沈剑心后面追着人、带着一群不知道什么东西回来了时,他竟然隐隐松了口气。

  接着他就站在天泽楼外,看着那群塞满了屋子溢出平台的恹恹扇着翅膀的异鸟,以及被掩埋在毛茸茸异鸟堆正中央的沈剑心,无视了对方的尔康手,处变不惊地指挥守门弟子关上了门。

  没有什么是重启解决不了的,如果有,请先移除您的沈剑心。

  4

  沈剑心凭借突飞猛进的游泳技巧,在鹅海里游出了一道通路。

  于是他两一人抱着一只毛茸茸软乎乎的异鸟坐在汉白玉栏杆上,外面弟子声嘶力竭地疏导着游客和追星侠士。

  “这些异鸟本来生长于天地之边,南方之极,我就喊它们小极了。余半仙说它们是天启之召,建议称之为企鹅……但我不明白它们到底哪里像鹅了。”

  “我有一个想法。”叶英说,“它们或许该唤做腾讯。”

  “咳咳——!你为什么这么想?”

  叶大庄主沉吟片刻:“大概是梦中相识?”

  “这都破次元壁了好吧!!!”

  叶英回得理直气壮:“可能是因为我是命运之子吧。”

  5

  长安茶馆。

  八卦向来是武林的第一发展力。试曾想,如果没有江湖传闻,哪里有恩怨纠葛,哪里有剧情推动力,又怎么能催生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路人丙讲得唾沫横飞:“侠义至尊沈剑心知道伐?对对对就是咱们长安出道的那个,当年他还教我扶过老人呢,他啊,最近带着一群儿子去藏剑寻夫了!那生的叫一个浩浩泱泱啊,听说连广场都挤满了,当天藏剑都停止营业闭门拒客了!”

  坐在角落的做好事皆留名大唐十佳有为青年李复喷出了一口茶水。“噗——他、咳咳,他自己生的??水、咳……水君???”

  旁边的秋家小姐满脸担忧,帮他拍背送气。

  “那不然呢,难不成还是路上捡的?你看他这几个月都不见踪影,日常点围满了人都不得清,肯定是生儿子去了啊!都说纯阳宫的好生养,没想到这么能生啊。”

  广大劳动人民的脑洞果然无穷无尽用之不竭顿地飞升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李复目瞪口呆:“等等,先不说男的能不能生——这才几个月够他怀么??真的不是哪个孤儿院又被端了?或者、或者作为剑纯不小心接了一万个盘?”

  “你这个人思想怎么这么古板守旧,还可以去蓬莱求仙药嘛!谁说男的就不能生了?听说他就是带着儿子度海回来的,难不成还是徐福的童子么?”

  纯阳弟子戊拔剑怒指“天子脚下,说话注意点,谁准你这么造谣的?别哪儿听来的道听途说栽我们师兄身上,要负责任的。”

  “对啊对啊,你他娘说谁好生养呢?为了热点什么都敢瞎编!”初级弟子R随声附和。

  “就算生也该是让人生!!不过藏剑…呃……听说是对沈师兄不太一般,只要学他穿搭都能免门票——等等这不是重点!!我们纯阳宫的真不会生孩子!!我们只会生太极!!”

  满座惊呼。

  “口意——”

  “这是什么绝美爱情?”

  “现在去买套你们校服会有藏剑小姐姐嫁我么?”

  “等等,他到底和谁搅上的?”

  路人丙痛心疾首地弹开横在面前的剑:“这才是重点啊朋友们!听说是和叶英生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各派路人纷纷拍案而起。

  “我洽柠檬!造谣犯法好吧别瞎瘠薄拉花你家邪教异端的名字不配写在老娘cp榜单上!!!”

  “对不起,去鲤牧的爱情,庄花是大家!!!”

  “我好酸啊!!!我不允许!!!”

  “人家双双大佬天生一对,哪儿轮得到你们这些菜鸡来反对?”

  “这编的也太瘠薄扯蛋了吧,我还不如信那些都是叶五少失散多年的结拜兄弟呢。”

  “诶你这话就诌得怪了啊,叶英还经常闭关呢,你怎么就不说他怀了?”

  传说就这样朝着各个方向野蛮生长螺旋飞升着——只有对的那部分是真空地带。

  真相被掩盖在层层喧嚣之下:

  “你莫驴我,我兄弟伙在藏剑做工,那些明明是鹅砸——”

  6

  南异鸟,现名小极,原产于冰川浮岛,性喜寒,适合饲养于华山之巅或是藏剑寒泉。

  沈大侠一脸肾虚地揉着鹅:“接着我就被东篱寨回程的船给救了,不过为了减轻负重,钱袋早丢海里了,只能靠着走南闯北的高超厨艺在船上打杂,一下船就找你来了,也不知道那群人干嘛追我,还赖着不走了……还好今年这些护卫弟子够给力啊。”

  “你别转移话题,”叶英语气淡淡,“我问的是你为什么带了这么多异鸟回来。”

  沈剑心言辞振振:“它们之前捉鱼养我才让我没饿死在冰山上,此番同舟共济生死与共,我自然要投桃报李,催化真气护得它们万分周全才对啊。”

  剑纯强者,恐怖如斯,堪比李掌教当年铺了半个华山的镇山河。

  叶英很不吃这一套:“你不觉得和我说这话不太合适么。”

  沈大侠从善如流地忘记了所有新学的词汇:“一生中至少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叶英突然意识到他就不该和剑纯计较这个。

  “那你有清点过具体有多少只么?”

  “emmmmm……百八十千个?”

  “具体点。”

  沈剑心支支吾吾:“呃……大概……有你们山庄鸡小萌和猞猁加起来那么多?”

  7

  管庄内账务的叶蒙很绝望。

  “你一块小木板是搭通天塔把它们带回来的么?!三千只,足足三千只!!圣上都不敢这样穷奢极欲!!!”

  日常被叶蒙摇着晃的沈剑心也很绝望。

  他不但带来了珍惜动物,还拉了一堆人过来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呢。

  “英英啊——说好的爱情呢,你不能因为我答错题就这样对我啊!!”

  叶英取了块鱼糕喂鹅:“心心啊,和你谈感情伤钱。藏剑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是啊是啊是策划给的。”沈剑心被摇成了死鱼眼,“英呀,你都乾坤一掷乱撒金银玉石了,就不能对GM发扬一点伴侣爱管他什么的反正小极只吃任务道具呀!!”

  “心呀,你是怎么想的来和我们比策划量?”叶英很不理解他的想法,“再说了,明明是我的美貌给的。”

  “大佬我错了大佬——看在我们一起打过剑藏勾勾C带你上、啊不不不你带我上分的份上,要不这笔也抹了吧?”

  叶英神色自若地揉了把鹅:“道歉时应该说些好听的,难道不是常识么。”

  表面上针锋相对,实际上蜜里调油(1/1)

  被迫噎了一堆闪光弹的单身叶蒙含泪退场了。

  8

  成都茶馆。

  唐门弟子喜闻乐见地吃着隔壁世家的瓜。

  “给你们讲,那群人傻撮撮的,莫听他们瞎扯,那些蛋肯定是叶英下的,你们还记得到上上个月来的那个藏剑小少爷不嘛?他豆是叶凡!他那时候豆亲口说了,他哥哥忙到起在屋头孵蛋,才没得空来接他,让弟子来把他带走了,你想哈道理嘛,娃儿生老肯定是要亲妈或者奶妈照顾啊,你见过公鸡孵蛋没得嘛,没得啥,没得说头了,肯定是叶英生的!”

  忙着照顾新一批鸡小萌的叶炜打了个喷嚏。

  “你莫嘿我哦,人要啷个下蛋啊?我听说的版本明明是他们去蓬莱求了仙药,一个生两个,多的娃儿都是拿起来混淆视听的,豆是怕万一有人装娃儿外公把他们骗走了做实验撒。”

  “不是都喊他们黄叽嘛,黄叽黄叽,万一真的是妖怪变的啊,下蛋黑奇怪么?”不具名唐门弟子后怕地搂紧了怀里的滚滚,“听说那些威威都和滚滚差不多大了,还一副毛茸茸没换毛的样子,要不是妖怪,世界上哪点儿有楞个大的鸟哦。”

  “师锅,为什么不能是沈剑心生的呢?”

  “羊哪点下得出蛋孵得出鸟哦。乖撒,信师哥,准没得错,肯定是叶英生的。”

  路过的唐无寻小少爷似乎若有所思。

  9

  用一番糖衣炮弹惨无人道地袭击完藏剑山庄的掌门后,沈剑心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暂时在寒潭养鹅的许可。

  然而并养不下。

  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甚至对鹅没什么影响。

  唯一的缺点是,纯阳甚虚子沈大侠,人如其名,又持续性保持面色菜青了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无关路人都会频频回头,有关侠士更是潜行进入誓要趁其蓝光除去此害。

  沈剑心抖了抖写到第336份寄养书发麻的手,是真的不明白这些人啥脾气。

  顺手平A拍重伤了一位侠客,还没等他坐尸体上问清楚原因,那位小军爷就嘤嘤呜呜地哭了起来。

  “呜呜呜呜你还我庄花QAQ你怎么pay!”

  沈剑心蹲在旁边,就不懂了:“小老弟咱两什么仇什么怨啊,你又打不过我,好感度也比不上我,我不pay你pay呀?”

  “你竟然那样对他!!呜呜呜我是为了他入天策的QAQQQQQ你怎么可以呜呜……”

  “啊不是我又怎么对他了?并且你喜欢叶英不是该拜师藏剑么,什么毛病啊?”

  小军爷呜呜汪汪的写了个惨字:“你白日宣淫索求无度庄花都瘦了!!!还无媒苟合未婚生子!!有伤风化!我要拘留你!!”

  “放屁,他最近被你们塞吃的喂得胖了一圈,都不上镜了,正愁着减肥呢。不过你说的那几条除了生子全都有过了,你咬我呀——诶,咬不着。”沈剑心拍了拍因为幻灭耷拉下来的须须,说,“不过老弟我真的佩服你们啊,都被削成这个样子还敢拘留我,我挺赏识你的,玩儿去吧。”

  看着地面上留下的空荡荡一个惨字,沈剑心意识到他迫切的需要一些养鹅外援。

  10

  叶英发现叶凡被拎回来的事儿纯属偶然。

  他甚至不是通过沈剑心的脸色判断出来的,毕竟那是空蓝役选手,开大不顾蓝开完必空蓝,没差的。

  叶凡此去蜀中,半道上就因为和王遗风有缘被带去昆仑上学了,连他自己都没回得来,但让弟子拐回来了唐门的小小姐唐小婉。她同婧衣同龄,两位小姑娘一拍即合,义结金兰,不多时便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平生爱好就是一起坐在楼顶看风景编花绳,楼下黄澄澄一群弟子紧张地等着接有事没事信仰之跃的两位小姐。

  公关弟子加班加点糊弄住了她的暴躁老爹和暴躁堂哥,成功维持住了叶大小姐和唐小小姐这得来不易的友谊。

  某次叶英去探望婧衣时就发现两位小姑娘一人一串糖葫芦正开心地吃着呢。

  藏剑山庄的厨娘向来只做甜酥糕点,绝不会出现这种市井小食。

  叶英扫了一眼旁边露出一角的黄色衣摆,没吭声,甚至有点赞许。

  次日,他成功捕获了诱拐叶五少的现行犯,沈剑心沈大侠。

  一个抱着鹅,看见他脸色发白。一个手上捏着个卖糖葫芦的竹竿,义正辞严。

  沈剑心一本正经地细掰着给他分析:“过年过节别这么严格嘛,再说恶人谷穷乡僻壤的有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肯定也不多,落差极大心里不平衡,春节都过不好,这是虐待孩子啊!!这种情况孩子怎么可能不产生厌学心理!他需要一个寒假来疏导啊!”他声泪俱下地搂住一只小极“我和鹅也都需要凡凡,不能把他送回去啊!”

  叶小凡点头如捣蒜。

  “再说了,反正凡凡迟早都会和我结拜的是吧,这十年你帮我过十年我帮你,咱两兄弟谁跟谁,给鹅制冷也是练功的正常一环啊,昆仑那儿都看不出制冷效果,怎么知道自己练功级别怎么制定计划细纲!”

  “道理我都懂,”叶英说,“但是你知道他的学费多贵么?”  

  沈剑心包里的虎头帽一震,颤声道:“大佬、多少?”

  “恶人谷兵器九八折加上小凡的九年的肖像权人身自由权学业规划权吧”

  “这不是卖了弟弟还给他们数钱么?!”

  11

  叶小凡,时年10岁,觉得自己的人生轨迹出了很大的问题。

  他只是励志实地考察勾勾C地图,闯荡武林摆平世界而已!

  万万没想到,他没有遇上隐身尾行猫,没有遇上飞天绕柱羊,首先载在了自家人手上。

  他三哥叶炜,说偷偷带他去乐山看大佛玩儿,结果半路就走歪去了无量山——红衣教都亡了两年了为什么还想去刷无量宫!!!他当时正哭唧唧蹲门口诅咒三哥不出货,结果转头三哥就抱着一大兜奇怪的鸡蛋出来了。

  “大概是出演福利。”叶炜如是说。

  你根本还没去演好么!明明是和制作人朋友交易!!

  作为一个四季剑法都还没学全的小累赘,三哥放心大胆地把他裹上金银玉石打包寄往了隔壁唐门。

  三哥你心这么大真的好么!

  醒悟到自己还没一窝鸡小萌重要的叶小凡小叽落泪,艰苦万分地在迷路中找到了信使,声泪俱下写信给大哥痛陈其非。

  大哥只回了一个字,好,伴随着次日到来的靠谱师兄们,简直是迷途小黄叽的生命之光!

  他决定要从此开始讨厌三哥,以后都去找大哥陪他玩了!

  这个观点一直持续到他拜入师门,成为红尘一脉这一代的二师兄,而设定上应该比他小十几岁的小师弟莫雨,现在是个比他大十几岁的成年人,一个一度热衷于欺负小破孩的成年人。

  师弟长得很好看,但是在叶凡眼里没哥哥们好看。

  他还很凶,会揪他脸,会抢他包裹,会故意拉着小叶凡去恶人谷里瞎转悠,转头冷着脸对他就是一句:“想吃小孩。”

  换言之其实就是情缘不在身边,闲得慌。

  没几天叶凡就被吓得抽抽搭搭地去找师父了。

  “师父,我家里有矿有雪,为什么还要学凝雪功?我想回家了……”

  “谦虚点讲,是这有助于你撩妹。试曾想,你如果提早学会这项功法,还用千里迢迢带你的小姑娘赶路么?你还用忍受和她的分别么?”他师父叹了口气,摸出一根笛子,“不谦虚地讲,是因为我乐意。”

  师弟习以为常地捂住了耳朵。

  12

  “我投降我投降,”沈剑心高举双手以示无辜:“对天发誓我没逼着他闪回啊,他自己非要放的。”

  意识到自己就是被哥哥卖了的叶小凡哭得都有些打嗝,一手抱着冰块鹅一手抱着他剑心哥的腿:“呜呜……长得好看的男人,咻,都、坏蛋,咻咻。”

  沈剑心偷瞄了一眼叶英,“诶诶诶乖啊没事了,你哥们在呢,等有空就帮你报复回来啊,别哭了别哭了。”

  叶英凉凉道:“他在说你长得丑。”

  “打住啊,你弟哭着呢,别自嗨了。”沈剑心低头呼噜了一把叶五少的小脑袋,把糖葫芦一股脑塞到了他怀里,“这儿就有个现成的呢,要不,我……呃、帮你打回来?”

  小破孩拿了糖葫芦,翻脸不认人:“呜呜呜不许欺负我大哥!”

  “啧你这孩子——”

  叶英蹲下身揉了揉叶凡的脑袋,小孩立刻止住了哭泣,红扑扑的小脸呆呆地看着他。

  “你想保护藏剑,保护妹妹么?”

  叶凡重重点了点头。

  叶英似乎微渺地叹了口气,语带笑意:“来年谈清楚了再去好好学吧。春节快乐,小凡。”

  叶凡一脸严肃地扭头,郑重其事将糖葫芦和鹅都交给了他剑心哥,转头呜哇一声扑进了大哥怀里。

  13

  沈剑心咬着一串糖葫芦,愤愤地说:“我觉得你和你弟相处时,还有和我相处时,简直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格。”

  叶英用杯盏砌了砌茶沫:“我觉得你和你的鹅相处时,和跟我相处时也是截然相反两个人。”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咽了半颗山楂,“现在好像不仅是全山庄了,全大唐都知道咱两是一对了。他们还觉得小极和小萌都是我们,呃,不对,你生的。”他扫了一眼拥簇在他们脚边挤满了半个厅室的小极,“咱两这也算是子孙绕膝了吧。”

  叶英垂眸抿茗,神色淡然:“嗯,所以呢。”

  “你是不是该为我们鹅砸做个主?你三弟他也有问题!”

  “哦,你们可以打一架啊。”

  沈剑心苦着脸揉了揉写信到手软的手腕:“这不是忙着给咱小极写寄养信嘛,还差七百封呢。”

  叶英抬眼看向他:“那为什么不找gww调解呢?”

  “英英啊,我知道你来这边就是放飞自我的,”沈剑心正色道,“但还是要注意次元壁啊,你要正视我们之间的问题,不然会被骂官方ooc的。”

  “行吧,咱们先来算算你当年被撩就慌,剑纯发言,逃避了多少次约会欠我多少句表白?”

  沈剑心仍然从善如流:“一生中至少有一次,为……”

  “停,够了,”叶英揉了揉太阳穴,“你还是直接说三弟又干了什么吧。”

  被打断的沈剑心有点委屈。

  “你三弟他养猫啊,散养!咱们山庄这么多禽类,小到小萌,中号小极还有小叽,还有大号黄叽,”沈剑心数得痛心疾首,“你们怎么就养野猫去了呢!还每天跑丢几只引入外来物种破坏当地生态平衡,这不好啊!小极都被吓得叽叽叽乱窜,差点跑丢几个!”他随手抱起一只小企鹅展示厚绒毛上的爪印:“那群猞猁好凶的,连我都敢打。你看!这只小极就被挠了!”

  “继续。”

  “……他发型不按规章制度,你们全都马尾就他散发太过叛逆?”

  “还有呢?”

  沈剑心小声逼逼:“他还有事没事路过寒潭故意嘲笑我纵欲过度肾虚羊……”

  “噗——”

  “阿英啊,我肾不肾虚你还不知道?要不咱现在比划比划?”

  叶英抵住沈大侠凑过来的脸,玩儿梗飞快,正色道:“孩子还在呢,说正经事。”

  沈剑心也满脸正直:“这很正经啊,这是男人的尊严问题。”

  “鸡小萌其实不是你亲生的。”叶英态度诚恳,“是我三弟……”

  沈剑心郑重其事从兜里掏出了他的荷叶绿戴好,“小荷啊,没想到还有再用上你的一天,短短两年,物是人非。”

  叶英叹道,“是我三弟去无量宫阿萨辛他女朋友牡丹家找到的遗腹子。”

  “???!!什么玩意??”

  14

  沈剑心痛定思痛,决定除了小极之外,还要拥有一个他和叶英专属的爱情羁绊。

  鸡小萌的背景对于他一个PVP狗来说太残忍太复杂了。

  听说叶英少年时养过一只叫啾啾的战斗叽。

  他寻思也去整一个。

  于是他思前想后,偷偷回去捧了只稻香村芦花鸡回来。他给它起名叫叽叽。

  15

  冬至夜。

  赶在几天前,沈剑心终于抄到断手地把小极的由来经过饲养须知写了厚厚几十沓,分门别类地寄给了各大主城求余半仙代发。

  “英英啊——嘶我手好酸,不能跟着你出去秀恩爱了,”沈剑心丧奄奄趴在桌上,头顶的的呆毛都耷拉了下来,“我打不过他们了,你得记得少吃点,再胖就是庄绣球花了……”

  叶英几不可察地磨了磨牙。

  “你还要留点肚子回来吃团圆饭啊,我和他们打过招呼了,每盒饺子都很少的,今年咱们聚这么齐还带了个衣衣的朋友……或者凡凡媳妇,管他的呢,你得给点面儿啊,小极也等着你回来吃饭呢。”

  “起来,一起去。”

  “诶诶诶别扯啊,我刚进入角色——说真的,你以前送我走的时候是不是也是——”看见门外乌泱泱的人群,沈剑心瞬间就噤声了,当场切回纯和平模式以示敬意。  

  各大门派的少侠早在庄外磨刀霍霍已久,冬至夜终于开放,迫不及待地涌了进来,势要探究事实挖掘真相。

  右手全废的侠义至尊沈大侠吓得咽了口唾沫。

  叶英拽着他的手迈步到天泽楼前平台上,对着人群朗声道:“异鸟一事乃是天启之兆,并非人为,与蓬莱、万花、五毒皆是无关,若诸位兴趣所至,可寻庄内管事了解详情。”

  沈剑心看着银色马尾映着浅薄日光,突然想起两年前他还初出江湖时,那个面临寒气毅然而决然的背影。

  当时他走了上去。

  这次也会一样。

  “至于各位想要了解的我与沈——唔!”叶英惊讶地瞪大眼睛,碧色的瞳孔里映出深蓝,台下的喧嚣也顿时鸦雀无声。

  沈大侠笑得张扬,右手勉强抬起来揽着叶英,用左手背随意地一抹唇,自然而然地接过了话茬,大声喊道:“没错!我今天就是要当众出柜!你们颜值超脱榜单之外的庄花已经是我的了!气也没用,你们围殴都打不过我!谢谢大家我和叶英在一起了顺便和你们冬至成就说再见吧!”

  他倒吸一口气腾了只手用标准纯阳怀中抱妹轻功搂稳了叶英,朝着台下做了个欠揍的飞吻,“沈剑心OVER!告诉他们家宴也别等了!”

  叶英在他怀里皱起了眉,似乎在沉思:“你刚刚是不是夸我好看了?真情实感那种?”   

  15+1

  沈剑心紧张地蹲在溪水边咕咕隆隆着。

  “我去找余半仙看了看我们的生辰八字,互旺,天生一对跟我不亏,咱两以后一个纯阳一个藏剑官商勾结还能短兵打折美得不行,你弟皮我帮你管,你妹想跳我替你接,你本人想恋爱我也奉陪到底谁先掰,谁就是丑八怪。我不是针对你啊我是说咱两还是有点差距我真有点担心你和我掰的,啧不够诚恳,换一句换一句。”

  “这是咱两新崽叽叽,正宗的稻香村芦花鸡,小极的妹妹,这是天道剑,我们纯阳真正的掌门信物,唉师父个老头子坏得很,反正这些是我最值钱的东西了,我全副家当和两个崽都当聘礼托付给你了啊英英你看多久是良辰——”

  “嗯,我答应了。”

  沈剑心全身的羊毛都炸开了:“叶、叶叶英???那什么今天天气真好你走路咋没声啊不是我是说……嗯……”已经换上了一身高阶弟子服,头发也蓄长的他通常都显得更加沉稳,此刻却能明显感受到表象之下的毛毛躁躁小心翼翼,“……你真的同意了?不是我还没排练好不太正式能重来一次么?”

  叶英也半跪了下来,冲他挑了挑眉,也不知是额间梅花研丽还是笑意亮眼,“几次都可以,你想夸我多久都可以。”

评论(14)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